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2021-12-15 12:58 鲍爽    (点击率)

为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2月8日晚8时,在学院党总支周波副书记的带领下,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学习榜样精神。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宿舍、教室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准时收看了《榜样6》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全体党员学习感悟榜样力量,起到了生动且现实的教育作用。


《榜样6》用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真情带兵育人、把战士当家人的祁发宝,践行了“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新中国开国少将廷懋之子廷·巴特尔,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改善了草原生态;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坚定信念的魏德友,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原中科院院士陈定昌,是“为国铸盾”的功勋,他坚守初心使命,主持完成重大反导试验,有力支撑了我国现代化武器装备建设;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建成“生命渠”,兑现了“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铮铮誓言,被誉为“当代愚公”;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的张桂梅,坚持以党建引领教育,拖着病体忘我工作,还兼任儿童福利院院长和177名孤儿的“妈妈”。“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不论身份,不论职业,他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优秀党员,他们身上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宋瑞同志表示:我学习了孙金娣同志身上的品质:爱党爱国,要领思想觉悟之先,求信仰信念之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先进最鲜明的特质是拼搏奋斗,要领服务大局之先,求建功立业之进,在全面小康最前沿、创新创业主战场、社会治理第一线奋发作为;先进最重要的素质是学做相长,要领勤学善思之先,求赋能成长之进,在学习实践的摔打磨砺中锤炼过硬本领、成就新的辉煌;先进最宝贵的气质是崇德向善,要领时代风尚之先,求弘扬新风之进;作为预备党员,我将把孙金娣同志的品质牢记于心。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向优秀榜样看齐,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同时也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使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思想观念深深植入每位党员的内心,营造了见贤思齐的向上氛围。各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现实结合起来。相信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里,每一位学生党员都会竭尽所能,配合学校和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
下一条:中俄学风||中俄学院举办2021级同学俄语单词打卡及健身打卡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