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21-09-28 08:32     (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心理状况以及学习生活状态,及时有效反馈并解决学生的问题,建立师生间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阶段和学习任务,920日下午1530,中俄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团委书记鲍爽、团委副书记林令浛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



在座谈过程中,2018级同学表示,大部分同学都在准备复习考研,也有同学在寻找就业岗位;虽然学院已经针对每个专业都进行了就业调研和动员,但仍有个别同学还比较迷茫;法学专业同学希望开设法律实务课,方便未来就业。2019级同学则表示,最近部分同学出现学习和思想状态欠佳、得过且过和停滞不前的状况,希望老师们能给予积极引导;同时针对疫情和时差等因素的影响,对俄方外教专业课课程教学进度提出了合理建议。2020级同学则希望就俄语学习和专业学习两者之间的协调发展应对不足的问题,希望可以与高年级学长多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周波副书记和鲍爽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解释和回答,同时表示,为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和交流渠道,各类学习、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将会陆续开展;对于学院相关硬件设施会尽力进行维护或申报添置,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因疫情原因造成的俄方外教课程问题,学院也正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及时与学院沟通交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体现出中俄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都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为学校80周年校庆、学院10周年院庆献礼!(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开展“五好”学习型寝室答辩会
下一条:中俄学风||中俄学院召开2018级、2019级、2020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