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新党员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2021-07-02 07:55 鲍爽    (点击率)

为隆重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2021年7月1日11:40,中俄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五楼多功能厅,举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新党员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由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仪式在嘹亮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周波同志宣读了60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名单。



中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贾旭杰同志致辞。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她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新入党的60名预备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各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对党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勇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全体正式党员教师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新党员佩戴党徽完毕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鲍爽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不移的目光,表达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2018级法学专业杨天宇同志代表新发展预备党员发言。她说,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具有纪念意义的庄严时刻,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所有新党员内心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全体新入党预备党员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在党旗下的誓言,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



“两优一先”代表、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海斌同志代表老党员讲话。他希望新入党同志能够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入党承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他表示,教师党员一定会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今天仪式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永远保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中俄学院建院十年来,创造了中俄合作办学史上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为服务国家对俄战略、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东北振兴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青年同志们生逢盛世,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用奋斗和汗水浇筑而成。百年大党、再创辉煌,全体同志要永远牢记今天的日子,永远铭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仪式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借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百年建党伟业。



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誓词,中俄学院全体党员将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终生铭记入党誓言,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西语学风||2019级召开学业预警学生期末考前集体恳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