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07-02 10:31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率)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线上收看的形式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历史,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让在场的师生备受鼓舞。

2018级 于玥 预备党员

在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备受鼓舞。我们生于红旗之下,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伟大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回顾我们党这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幅历经艰险,百折不饶,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和平盛世年代而骄傲!

2018级欧阳艺博预备党员

今天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回首百年历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的中国,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卫星导航、海洋深潜、量子计算、超级杂交水稻等领域捷报频传,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5G、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等加快应用,高铁、核电、特高压输变电等高端装备大步走向世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感染大家,用身边的“小动作”,展现党员的“大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平凡小事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实践成果惠及同学。

2018级栾玉凤预备党员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为铺就国富民强之路,踏着无数先烈们的鲜血,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绘就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我骄傲,我是您的一员,我明了,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始终为实现崇高理想不懈奋斗,我们胸怀壮志,我们为振兴中华挥泪洒汗,我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晓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您,能使生命充满意义; 只有您,能使人民幸福,国家昌盛!

2018级王童 预备党员

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惊天巨变,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党员跟党走的决心。今天,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党的伟大光荣也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光荣。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与祖国一同向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张绮芸预备党员

生逢盛世,我有幸迎来了我党百年华诞。从山河破碎到江山多娇,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兼程,顽强奋斗,让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焕发勃勃生机。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19级徐诗语预备党员

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百年中无数革命前辈投身于建设伟大祖国的事业中,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勤于学业,勇于实践,肩负使命,担当有为,争做追梦筑梦的黑大学子,争做新时代强国复兴的青年党员。在此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我们继续跟着党,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

2019级李响 预备党员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触颇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从刀耕火种走来,一路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照亮了风雨如晦的中国,也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更有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2020级张晗 共青团员

时至今日,我们的党已走过了百年征程,越过了千山万水,创造了旷世辉煌。这一百年是饱经折磨的、是攻坚克难的、是风雨兼程的、是历久弥新的。是中国共产党斩开了那个风雨如磐的旧时代的混沌,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自立自强!很荣幸能够见证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作为青年学子,我将矢志不渝,砥砺向前,为新的百年征程不断奋进,不断进取。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信念,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必将由我们续写!

2020级刘海若共青团员

升国旗,奏国歌,这一幕让我不禁泪目,仿佛我正站在国旗下,看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看到71架战机飞过天安门广场,它们带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旗帜翱翔,我想让它们飞的再远点,让全世界都看到。我听见习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广场上坐着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同胞,我想,这便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国家,精诚且团结。党旗所指,就是我要前进的方向。祖辈们所向往处,便是我要努力到达的地方。吾辈新逢盛世,必当不负这盛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