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西语学风|2019级学生党支部补考帮扶成效显著
2021-05-07 19:56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升成绩,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于洋老师在寒假之初便进行期末成绩统计,邀请2019级学习成绩优异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寒假到开学后,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为挂科的同学开展补考辅导帮扶活动,使学生党员真正做到发挥作用办实事,学业帮扶不断线。经过统计,西语学院2019级补考通过率为80.95%,学业预警率仅为3.18%。



2019级德语二班谢世杰、法语二班刘颖、西班牙语一班刘晓雨、德语一班刘怡岑四位同学,利用寒假时间,为德语视听说、基础法语、基础西班牙语和基础德语4个科目的21名挂科同学进行了29次补考考前帮扶,累计时长达60小时。四位同学在每一次帮扶前结合科目特点都认真备课,内容包括语法知识、听力音频、题型分析等,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帮扶,针对考试技巧、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并在帮扶后针对个性化问题进行课后答疑。



开学后,四位同学还开展了考前线下冲刺辅导,通过模拟考试等形式,提升同学们的考试心态,加强同学们考试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并针对考试中暴露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在考前梳理知识,加以巩固寒假所复习的重点难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提升信心,以最好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迎接补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四位同学的认真辅导以及被帮扶同学的踏实跟进下,共有17名同学顺利通过补考,补考通过率为80.95%。这也充分体现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学业帮扶,为身边同学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风建设的优良作风。

西语学院2019级始终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落实党建引领学风,党员促进学风,全员维护学风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自入学以来一直严格执行早读、晚自习制度,开展“无手机课堂”、“创建优良学风班”等活动,在补考结束后通过学业预警工作,发挥家校联动的育人合力,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状态,进而顺利完成学业,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勤学善思、笃志好学的良好学风。(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东语学院学生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