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喜迎80周年校庆|西语学院优秀校友做客新生研讨课
2021-04-23 19:59     (点击率)

喜迎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扩展校友和在校生的交流途径,做好新生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教育,421日下午,西语学院邀请了2014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张晗,2016届翻译(英语)专业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马东影,2016届翻译(英语)专业毕业生、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国际学生服务部孙萌三位优秀校友,为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新生研讨课,西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洋老师主持。

张晗结合自己本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和求职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一门外语,首先要有稳定持续的输入以及高质量的输出,其次要以考促练,积累经验,全面发展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才能行稳致远。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善待自己,保持热爱,独立思考,真正自律。在学好外语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



马东影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她表示,想学好外语,就要重视夯实基础,上好每一堂课,与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同时认真完成各学科的作业与考试测评,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还介绍了英语运用在硕士、博士学习阶段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未来的规划提供了路线与参考。



萌从语言专业学习、课外活动和实践、就业与深造、核心竞争力和个人感悟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通过讲述自身各学历阶段的学习方法和校内外活动实践经历,求职就业期间的个人体验和心得感受,介绍如何进行时间规划以及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三位校友都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未来发展的深深祝福,也表达了对全体学弟、学妹们专业学习、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于洋老师在总结中再一次表达了对三位优秀校友克服忙碌的工作,认真准备,拨冗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新生研讨课不仅是一次专业认知和职业认知教育课,更是我院优秀校友发挥榜样力量的彰显,通过优秀校友的分享,全体同学能够进一步加强专业认知、明确自身定位、规划发展目标。

在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西语学院将继续通过校友访谈、校友讲堂、校友面对面等方式,邀请校友共同回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讲述难忘的黑大故事,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充分发挥榜样力量,为母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献计献策。(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俄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张成生书法作品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俄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