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以“欣”换“心” 细“宇”润物
2016-08-01 23:17     (点击率)

--电子工程学院朴欣宇事迹

一、 个人简介

朴欣宇,男,中共党员,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2013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10月留校在本学院任辅导员工作至今。

188883878394201024

二、 工作情况

朴欣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高校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优势和特色,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他秉持着“言传身教,不厌其烦,以身作则”的理念是在工作中倾注了他所有的热情与爱心,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充分运用以学生党员、干部为助手,定期与不定期深入学生寝室,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及生活,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对话、谈心,使得学生们不断取得进步,在关注学生学习的同时也更加重视他们的身心健康,使学生能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同时奖、勤、补、助、贷等与学生日常息息相关的工作他同样都落实到实处,达到所有工作都能进行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通过4年的工作积累,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工作不仅仅是服务学生,而且应该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使学生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的积累和历练更快更好地去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245223451166741325

三、 获奖情况

勤奋工作,老实做人,是他的追求目标和真实写照。除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同时,他还担负了学院许多其它的工作,譬如: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心理二级辅导站副站长。在不懈努力工作的同时,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尊敬和好评,多次获得奖励。于2013年9月获校学生军训工作中优秀指导员,同年12月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4年12月获校优秀专职团干部,同时连续两年获得校“我的母校我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所带学院学生会获校优秀学生组织,同时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新生寄语:欢迎大家从各自高中的“小天地”进入黑龙江大学的“大家庭”,希望大家依旧保持学习的动力、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充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学生为本,倾注爱心,严而有度,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