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用行动诠释平凡辅导员的良知
2016-07-31 21:51     (点击率)

——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李云风

李云风,男,1979年8月生,现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团委书记副处级辅导员,兼任学院党总支秘书。曾获黑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专职团干部”、“三下乡先进个人”、“晨曦下园丁”等荣誉称号20余项,并多次在黑龙江大学年度人事考核中获得优秀。

任光荏苒,转眼已经在黑龙江大学工作了13个春秋,带过学院8届毕业生千余人,多的时候带四届,少的时候也有两届,回头看去,刚刚带学生时的情景仍就在历历在目。辅导员工作日常工作纷繁复杂、压力巨大,累到无法用言语描述,辅导员是伟大的,因为他们不为所求心系学生未来;辅导员又是渺小的,因为他们是育人战线上平凡的一员。十多年来,我看到一代又一代有朝气、有活力、有远大的理想的有志青年满怀希望地步入象牙塔,他们肩负着祖国发展的重任,承载着父母亲人无尽的希望,能在他们成长甚至迷茫之际与他们一起面对、一起奋斗,即便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依然坚定信念守护在他们身边,只因这是我灵魂的归宿。我的人生与所有人一样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彩排,发展过程中也会有些许的遗憾,可面对大学生们花儿一样的青春,我只有竭尽全力行动起来让他们尽情地绽放,不留一点瑕疵,这就应该是一个平凡辅导员的良知。

时光转眼来到了2016年夏天,而我又将开启大一辅导员工作模式,尽管深知责任重大,但仍有许多期待,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学院所有的师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期待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也祝愿所有2016级新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成功圆满。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政”前行之路,“府”迷茫之心,“管”日常之行,“理”为人之德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以爱为源,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