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31 21:49     (点击率)

一、个人简介

杜化来,男,中共党员,国际贸易学研究生毕业,2010年保研留校参加工作,曾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专职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现任黑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二、工作情况

杜化来同志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的培养自己的学习意识,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总结经验、深入思考,截止目前累计公开发表关于大学生日常指导、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方面文章5篇,参加学校三育人项目2项。已经完成了2011届、2012届、2013届、2014届共计四届学生的在校培养指导及毕业就业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倡导学生阳光正能量、坚强有追求,“要好好学习,要锻炼身体,思想和身体总是需要变得丰富和坚毅。”积极认真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和活动,培养发展学生党员,感受着母校的日益繁荣,将黑大的博学慎思精神加以传承,工作上勤勤恳恳,学习上孜孜以求。

平时与学生交流沟通亦师亦友,培养学生作为黑大人尊重生命、关爱他人、关心团队的人文素养。工作中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与锻炼、学院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与提升,使学生管理工作呈现积极正向的良好状态。注重创业与创新,组织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并在学生就业工作中总结经验,利用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连续取得就业佳绩。工作中善于总结创新,建立和规范了多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制度,为学生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理论依据和行为准则,规范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科技协会等社团活动。

学生寄语:

事不能拖,话不能多,阳光坚强,但行好事!

未来无限可能,理想远大,信念执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以爱为源,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