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明志致远,唯善求真;用心育人,全面发展
2016-07-31 21:41     (点击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健事迹

一、个人简介

高健,男,201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2016级辅导员,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学院青协指导教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校NH国际文化俱乐部和绿色行动协会指导教师。

二、工作情况

高健同志注重对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强化学生的认知和认同;坚持对学生进行分类教育,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不同群体加强开展分类教育。深入了解和准确掌握着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处理学生中的各项事务。认真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经常和学生谈心。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各项评奖评优和资助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解决学生就业遇到的困难。

高健同志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2011年,组织申报并成功中标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活动团队”(全国120支,黑龙江省5支),成为黑龙江大学历史上首支国家级社会实践服务队。2012年,再次负责组建了两支国家级科技支农重点团队先后来到黑龙江省木兰县和依兰县进行科技支农帮扶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也做为黑龙江省“万名大学生进万村”志愿服务团的指导教师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此项工作。2013年,他代表全省教师在黑龙江省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组织召开的“万名大学生进万村”社会实践服务行动总结推进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同年,他所带的2009级学生王开月同学也凭借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出色的成绩,被评为“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6年,组织申报并成功中标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项目。

高健同志在工作中最大的感悟与收获是体会到工作心态是一个绝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急躁或懈怠都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和成绩。因此,保持乐观并严谨的心态是始终维系良好工作状态的重要基础。

三、获奖情况

高健同志曾获得黑龙江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专职团干部,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优秀青协指导教师,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我的母校我宣传”先进个人和晨曦下的园丁等多项个人荣誉。

指导社会实践服务队获得全国大学生三下乡微报道综合奖项银奖和铜奖、获得省级先进团队2次。参演并指导学生连续两年进入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和竞赛并多次获奖。

四、新生寄语

大学是全新的起点,命运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尽快明确自己的方向,不要迷茫惆怅;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成身成性,追逐梦想。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亦师亦友——以同龄人的心态做好学生工作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服务成才 喝彩青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