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服务成才 喝彩青春
2016-07-31 21:30     (点击率)

马瑞雪,女,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年起工作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现任学院党委秘书、团委副书记,同时担任我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

一、 以日常工作为基础,扎实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836098464832356257.jpg

    自工作以来,马瑞雪同志秉承“服务成才 喝彩青春”的工作理念,踏实工作,倾情投入,为417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引领导航、加油蓄力。在学习上,她是督促学生共同进步的好伙伴;在生活中,她是学生有困难时第一个求助的小家长。除此之外,她能够充分发挥微博、QQ、微信等网络媒体的作用,先后发布了包括《写给“待嫁”的你》、《致谢》、《不知来岁丁香时,再相逢何处》、《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七个一”实践活动》等多篇原创文章,累积点击量超过8000次,这些文章以就业、毕业、梦想等为主题,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 以党建工作为依托,积极带动团组织建设

在党员日常管理方面,马瑞雪同志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党课推优制度和预备党员管理制度,坚持每年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分子等各类培训,坚持和每位新发展的党员谈话1次。马瑞雪同志能够积

263461257721672618.jpg

    极主动地协助学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该同志先后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学习活动16次;组织包括向雷锋同志学习、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等主题实践活动12次;邀请我校康渝生教授等专家讲师开展“中国梦”等专题讲座3次,使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马瑞雪同志也因此被评为2016年黑龙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三、 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全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98900085839185904.jpg

    马瑞雪同志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在校学生志在服务、乐于奉献,用所学所得回馈社会,提高自我。她组织学生先后开展了爱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障儿童、“暖冬行动”募捐冬衣、“圆梦六一、善行一百”捐助等活动,参与学生超过300人。她先后2次带队前往贵州山区、2次带队前往双城市新华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关怀,积极募捐善款5万余元全部用于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返校后,她组织召开事迹报告会6场,全校4000多名师生进行观摩,在和在校师生分享志愿经历的同时也号召更多的师生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马瑞雪同志也因此连续三年荣获黑龙江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称号。所指导的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黑龙江省道德模范集体等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服务队的事迹也获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

行路当须致远,砥砺方能前行。自2008年考入黑龙江大学至今,马瑞雪同志已经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学习工作了八年,在感慨时间流逝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深怀感激之情,感谢辅导员工作所带来的收获和成长。未来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稳步前行,切实发挥辅导员的作用,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新生寄语:博学慎思,绚丽青春梦想;参天尽物,成就美丽人生。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欢迎你!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明志致远,唯善求真;用心育人,全面发展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执着拼搏,永不言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