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执着拼搏,永不言败
2016-07-31 21:28     (点击率)

    作为辅导员,虽说学生工作是忙些琐碎的事,是平凡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学生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更是重大的,工作的好坏可以说影响到一个学生将来的发展。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有理性的思维、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要求我们对学生要有满腔的热情,对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心。

869017412161470144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虽然辅导员工作是很繁琐的,但是细中见大。一年的辅导员工作,酸甜苦辣皆有之,有时很有成就感,有时很有挫败感。

257981281483433881

孩子们在成长,我也同他们一样在成长,是他们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我与孩子们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喜怒哀乐多不胜数,让我深切的体会到——所有的真爱基于一份尊重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361689583472355953

辅导员工作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工作,而培养人、教育人的工作是有客观规律的,这个规律是可认知的,应该遵循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法制观念的教育,更有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使他们的学习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有利于避免一些本不应该发生的恶性事件。据此,我觉得作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除了具备工作能力和技巧之外,还应具备对这项工作的热情,我把这种品质归结为“三心”,即对学生要有责任心,有热心,更要有爱心。

新生寄语

执着拼搏,永不言败。未来是你们的!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服务成才 喝彩青春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