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
2016-07-31 21:27     (点击率)

——建筑工程学院李洪杨事迹材料

IMG_4942

一、个人简介

李洪杨,男,汉族,1988年1月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社会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政治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曾担任2011级、2012级学生政治辅导员。

二、工作情况

在工作中,该同志紧紧围绕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聆听学生心声的育人工作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核心原则,做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同时,该同志注重个人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升,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校级以上课题3项。

该同志深深感到辅导员作为学生引路人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担当起思想、学习、生活引路人的主体职责。要注重对学生进行从大一到大四的分层教育,要迎合时代特征和学生思想脉搏,将职业生涯教育、专业素质教育、修身成才教育、法治教育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阶段,创新思想教育载体,丰富思想教育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和文化育人功能,使思想政治教育内化到生学习、生活中的各项环节之中。

五年的辅导员工作,让我深知肩上担子的沉重,但是只要保持一颗为学生服务之心,始终把学生满意不满意、学生进步不进步、学生成才不成才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和尺度,才能使我心所有向,更好地在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聆听学生心声之路上做好一切工作。

工作照片

三、获奖情况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工作中的优秀典型作为榜样,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该同志曾获得黑龙江大学2012-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黑龙江大学2014-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在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次获得黑龙江大学2012年优秀专职团干部称号;2012年至2013年连续两次获得黑龙江大学“我的母校我宣传”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次获得黑龙江大学“晨曦下的园丁”。

四、新生寄语

逐梦路上的你们需要成就梦想的舞台,梦想成就的舞台需要你们的逐梦脚步!欢迎来到黑龙江大学,这个成就梦想的舞台!期待你们成为黑龙江大学舞台上最为熠熠光辉的主角!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我与你们同在!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执着拼搏,永不言败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坚守信念 砥砺前行 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