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07-31 21:20     (点击率)

一、 个人简介

曹梦瑶,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兼职辅导员,创业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职辅导员。

二、 工作情况

曹梦瑶热爱学生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经常深入到学生寝室、教室与学生聊天谈心,了解学生近况和思想动态,及时为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他坚持“教育、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工作理念,自觉增强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方面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在日常学生管理教育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及时总结。他尤其是积极参加并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学生参与到奉献自己,温暖他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近两年来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工作相关论文2篇。文科出身的他,还主动学习所带学生(管理类)专业相关知识,截止目前共发表专业相关论文十余篇。

平易近人,亲近学生是他的工作特点;用情感去打动学生,用真心去温暖学生是他的工作宗旨;日日有收获,天天有进步,是他的工作追求。

三、 获奖情况

集体获奖情况:

2015年指导学生在学校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5年带领学生在学校首届健身活力越野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指导、参与的多项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校级、省级奖项。

个人获奖情况:

2013年获“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5年获“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16年获“晨曦下的园丁”称号

四、 新生寄语

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

生活不会让踏实努力的人吃亏的!

是我对黑大的热爱、对学生工作的执着让我走到今天。不管未来如何,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放飞梦想,从“新”开始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