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大学生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2015-10-14 15:52     (点击率)
大学生医疗保险分两个部分:一是基本医疗保险;二是补充医疗及意外伤害险。

  

一、基本医疗保险

  

参加(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因疾病住院时,在24小时内向就诊医院(医保定点医院)提供哈尔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证(卡)或社会保障卡并缴纳住院押金后办理入院手续。出院结算时,医院将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用药条件的部分给与支付,因个人病情及用药不同,支付比例大约70%。如果寒暑假期间在外地发生急诊、入院时,需5日内向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报案,电话:0451-12333,产生的现金费用回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按条款比例支付。

  

二、补充医疗及意外伤害险

  

参加(缴纳)补充医疗及意外伤害险的学生,分两种情形:

  

1. 因疾病住院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未支付且符合保险条款部分,由保险公司按比例支付,约70%。

  

2. 因意外伤害住院

  

产生的医疗费(医保定点医院)按相应规定支付,比例大约为符合保险条款医疗费的80%。

  

    三、办理理赔业务

  

1 .办理时间及地点

  

学生办理理赔业务,可本人到保险公司办理或每月11日、21日上午8:30--11:30到主楼C座二楼会议室办理,保险公司人员来学校现场办公。

  

2 .办理理赔所需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及一张显示学生姓名的存取款小票。

  

(2)疾病住院:带住院票据、住院结算单原件、病历复印件。

  

(3)意外门诊:带门诊手册、药费收据原件(手册记录内容与票据相符)。

  

(4)意外住院:带住院票据、费用明细、诊断书、住院病历复印件。

  

3 .受理保险的银行: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报销款打入银行卡。

  

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地址:道里区友谊路423号,电话0451-12333,84871958(赔付基本医疗保险)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岗分公司地址:南岗区花园街281号,电话95519,53607657(赔付补充医疗及意外伤害险

  

  

注:以上说明主要是针对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具体赔付比例、赔付范围及金额以保险条例为准。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学生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