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情系端午节,关爱孤寡老人——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慰问宾县社会福利院之行
2017-05-31 17:20 袁立莉    (点击率)

  2017年5月27日,在这个端午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9人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来到宾县社会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和陪伴。本次活动由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詹佰霖、副主席乔凯负责带队。

undefined

  早上6点,迎着朝阳,志愿者们便集合完毕,到提前预定好的物资地点取将要为宾县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的端午节爱心礼物,粽子、杏、桃子、柿子、香瓜、鸡蛋、五彩绳等,这一箱箱礼物凝聚大家的深情,这一份份情谊汇集大家的爱心。大家搬运着一箱一箱沉甸甸的礼物,伴着朝阳踏上了前往宾县的路。

  驱车两个半小时后,志愿者们到达了宾县社会福利院。“虽然事先已经挑好,但一路颠簸,难免有坏掉的水果,分装入袋的时候,大家注意不要把坏的装进去,挑出来放到一边”研院青协副主席乔凯细心提醒着。随后,志愿者们把预先准备好的塑料袋拿出来,分工有序,一会儿的功夫一百多份端午节礼物全部分装完毕。“这里的环境比上次来的时候改善了很多,我们快上去吧,能快一点儿见到他们。”研院青协主席詹佰霖说道。上楼后,志愿者们看到这里的老人们早已在福利院餐厅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了。“我记得那个大爷,上次来的时候同他说了许久的话”,“就是那个大娘,看上去好像有点瘦了”,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述说着自己对于这些孤寡老人的挂念与关心。

  行胜于言。进入餐厅内,首先是副主席乔凯简单地向孤寡老人们说明了志愿者们的来意,随后志愿者们便纷纷行动起来。“男戴左,女戴右”,志愿者们亲手为每一个老人的手腕上系五彩绳,并向老人们讲述五彩绳的寓意。在为每个老人分发完早已打包好的水果后,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闲聊了起来,“身体怎么样、平时里都有什么娱乐活动、一日三餐都吃什么、每餐有几个菜、都吃什么菜”,一句句流露出的都是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爱,如同亲人般的问候与陪伴,让老人们深受感动,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们聊天讲述自己心事。

  最后,志愿者们和社会的爱心人士共同教老人们做简单易学、有益身体健康的拍手舞,在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简单的互动中,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孩童般灿烂的笑容,这是种简单而美好的画面,那一瞬间,期望永恒。“再见,下次我们再来看您”,纵有欢声笑语,一聚终有一别,在依依不舍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挥手告别,但相信总有再聚。

  奉献爱心,温暖人心,端午佳节心系孤寡老人,浓浓的情谊犹如炙热的火焰,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在行动,期望火焰永续,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孤寡老人,让孤寡老人们的世界少一份孤独,多一份温暖。

    
上一条:缤纷六一,与爱童行—记研究生学院志愿者陪伴血液病儿童欢度六一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赴广西水口支教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