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防毕业季之一】“军中男儿也有情”国防教育学院2010级国防生“国防三行情书”大赛——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4-06-14 15:05 杨宁    (点击率)

2010级国防生即将面临毕业,离开美丽校园。国防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生活部牵头组织了黑龙江大学国防生第一届“三行情书大赛”。旨在将毕业年级国防生对四年的生活的很多美好回忆以及他们对师生情、战友情、亲情,爱情的理解升华,与此同时在全院掀起向毕业年级国防生致敬的氛围。

优秀的部队文化具有鼓动和引导的作用,一方面可以陶冶国防生的情操,展示国防生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还是国防生的精神战鼓,士气的源泉,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催生战斗力,增加集体凝聚力。

一直以来国防教育学院2010级国防生在学习贯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实践中深刻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形式任务的变化,国防生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强化国防生精神支柱的工作越来越重要。因此,2010级全体国防生在学院辅导员、驻校选培办干事的指导下响应号召,坚持把弘扬先进思想文化,加强基础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紧跟时代步伐,贴近部队实际,紧随国防生需求,努力探索先进思想文化培养的路子,有效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提高了国防生整体素质,促进了模拟连队全面建设。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国防生积极响应连队号召,纷纷表示加强连队文化建设十分必要,加强连队文化建设既可以丰富连队生活,又可以陶冶自己的艺术情操。“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国家”2010级国防生模拟一连指导员王达同学表示:“我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祖国和人民的检验,为黑大国防增辉”

    
上一条:【和平颂•中国梦】永不忘却的纪念——合唱《松花江上》《毕业歌》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三走工程”系列活动之拔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