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知路·远行”圆桌读书班第八期——毕业生领学党史
2021-06-01 16:48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促进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积极带动全院师生共读一本党史书,5月28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八期“知路·远行”圆桌读书班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分享原著片段及心得感悟,在党史书籍中品读历史,形成青春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第一部分——毕业生分享

本期圆桌读书班我们邀请了2017级毕业生崔仲鑫同学,作为本期读书班“班长”为同学们分享近期党史学习中他所学到的知识及感悟。他分享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只有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过聆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强化自身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不论走多远,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守住初心,不断探索未来,充实完善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党的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

 

 

第二部分-经典诵读

本期由学生代表吴思彤同学选取并诵读了书中经典片段:“北大荒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把国家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艰苦奋斗、顾全大局、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作为北大荒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追求、前途命运与国家的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北大荒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人利益永远无条件地服从祖国的利益。北大荒的第一代,是当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群体;是无怨无悔为祖国奉献着他们的青春与热血的群体;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无条件地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的群体;他们把个人的利益融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之中,这是北大荒精神最辉煌的亮点,他们只求贡献,不求索取,为祖国的粮食生产作出重大贡献。”

 

 

第三部分--圆桌交流

圆桌读书班进行时,通过本周的阅读,同学们也各自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读所感,以下是部分同学分享片段:

2020级李美涵

她分享道:“北大荒精神使几代北大荒人前赴后继,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用火热的激情,青春和汗水把人生的句号划在了祖国曾经边陲曾经荒凉的土地上。从北大荒的变迁可以看出,北大荒精神在不同的时期被赋予了不同的内容,但精神实质没有改变。在莽莽黑土地上,农垦战士们以不畏困难,拼搏实干的艰苦奋斗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勇于开拓精神,胸怀全局,强国富民的顾全大局精神,不图名利,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创造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奇迹。”

第四部分--留白自读

通过阅读和感悟交流,同学们感触颇深,在最后的留白时间里纷纷记录下了个人的心得收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青年的智慧和力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知路·远行”圆桌读书班进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喜迎校院双庆|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校生代表的祝福集锦
下一条: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先锋队开展公寓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