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应征入伍,无限荣光”征兵讲座
2021-04-15 14:30     (点击率)

建党百年,复兴中华,征兵固防,安国兴邦。为扎实做好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在汇文楼464组织开展“应征入伍,无限荣光”征兵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杜欣同学、吕正龙同学担任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宋天龙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杜欣同学向同学们说明了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入伍的重视与支持。她详细讲解了征兵入伍的条件要求、基本流程、优待政策以及入伍两年给她带来的成长与收获,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

随后,吕正龙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为期两年军旅生涯的点滴。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军旅生活的照片,并讲述了自己两年来的亲身经历。“在我们和平的生活背后,正是各位军人在负重前行”,他真挚的话语激起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向往。

最后,宋天龙老师强调,积极应征入伍,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大家把握机会,活出自己的色彩,度过最有意义的青春年华。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入伍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光荣感和保家卫国的爱国意识。相信本次讲座必能激励学生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热情,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征兵主题绘画、书法比赛
下一条:经管开学季|新学期flag立起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