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管学子聚焦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1-02-21 10:01     (点击率)

2月19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共谋龙江发展大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收看了会议内容,深刻学习,潜心思考,反响热烈。

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过去的一年我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省上下一心扛住了所有的挑战,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龙江人感到自豪。在这,我看到了龙江发展优势潜力巨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逐年稳步提高;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空前髙涨,对龙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2021,砥砺奋进新征程、努力建设黑龙江!

—2017级人力专业学生党员

苏航

 

“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是2021我省会议的主题,我院党委乔榛在直播间受邀接受采访,会议中指出,过去一年中我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全面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新突破,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龙江地区,让人民获得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住房,是我省建设的重要目标,把我省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龙江,应该在每一位龙江学子的内心扎根成长。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配合、老师参与即将到来的春招完成就业,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也是积极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希望面对接下来的新学期,我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辅导员老师鼓励不就业、待就业的同学找到心仪的工作,站好学生干部的最后一班岗。

—2017级金融专业学生党员

张琳浛

 

通过观看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我认识到了黑龙江省发展的蓬勃生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平稳迅速,且在各方面的工作中都取得了卓著的成绩,这众多的成绩十分鼓舞人心,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将自己的学习和目标同龙江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响应国家号召,跟上时代步伐,面对遇到的风险挑战,要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发挥我们的才能,在建设龙江的过程中实现我们的价值、绽放我们的青春,我为自己是一名龙江子女感到深切的骄傲和自豪!

—2018级金融专业学生党员

于溯

 

2021年2月19日我观看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直播。此次大会对龙江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龙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身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毫不松懈,稳扎稳打。在这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龙江振兴,全面谱写黑龙江新篇章。同时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级市营专业学生党员

于淼

 

砥砺新征程,奋斗新青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及2020年工作,让我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龙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

夙兴夜寐,只争朝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身为一名国贸专业的学生,我会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不断开拓自身视野,练就过硬的实践本领,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2019级国贸专业 学生党员

范瑞飞

 

透过会议窗口,我看到黑龙江在砥砺前行中交出了极为不平凡的成绩单。

我省在迈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了此次会议,带给全体民众的是振奋和鼓舞、是坚定和信心。这是一次高举旗帜、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奋发有为、出谋出彩的大会。咬定新目标,担负新使命,以攻坚的状态、拼抢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寒冬已过,春天到来,让我们期待我省的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迎接对外新机遇,共同迎接黑龙江的美好未来!

—2019级金融专业学生党员

张绮芸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大会上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我深受鼓舞,为过去黑龙江省取得的成就和一些发展与变革感到非常的振奋、骄傲和自豪,也对新时期的龙江发展政策和取向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为社会做贡献,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党员

张越然

 

通过观看本次大会现场直播,我认真学习和听取了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望了我省在过去一年的卓越成就,一个个喜人的数字催人上进、振奋人心。通过学习报告,我深感过去的成果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键落实、得益于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未来,更需要我们龙江人开拓进取,创建龙江的新辉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意识到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完成振兴龙江的历史任务!

—2020级金融专业入党积极分子

唐立泽

 

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开幕。我通过会议直播在本次会议中进行了深刻学习,此次会议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是一次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目标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去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为龙江建设贡献青年的力量。

—2020级国贸专业入党积极分子

刘海若

凛冬已过,新春已来。牛马年,好种田。我们诚挚期待,以全省两会为契机,更加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去耕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美好未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夜读“四史”经典活动进行时---改革巨变、中国道路
下一条:生命、物理、数学、西语、文学五个学院联合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暨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