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事迹报告会
2020-10-15 08:00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2020年10月14日下午1点30分,由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事迹报告会”在汇文楼180召开,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社会工作专业孙志丽、李涵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千瑞老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卷华夏大地,正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构筑起抗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身为中华儿女,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政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在会上政管师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政府管理学院的教师们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了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尤其是社会工作专业的各位老师们率先加入了龙江防疫社工服务队,下沉到哈尔滨以及武汉的各个社区,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支持与服务,书写了基层党员的战疫篇章!

接下来,7名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2018级有主动承担社区卡口执勤、拉网摸排和填写信息卡工作的原诗博,父女齐上阵的冷晓钰,负责测温、配发物资的鲍庆赫,以及战斗在社区一线阵地的刘之琳同学;2019级有将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巧妙融合的张炎雨,有积极与社区群众沟通、清理社区垃圾的郑凯健,还有担任志愿记者走访社区的宋一可同学;在这次特殊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向社会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也在实践中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他们用实际行动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英雄!

会议最后,孙志丽老师和李涵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和抗疫心得,并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老师们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做到紧密结合,灵活运用,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政管青年们立足家乡,深入基层一线,践行着身体力行的青年准则,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使命,不畏惧,不退缩,充分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聆听榜样的事迹,相信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希望政管学子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政管青年风貌,以实际行动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学四史 忆峥嵘 谋复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第二十届冬韵杯”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