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学四史 忆峥嵘 谋复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
2020-10-16 13:58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点击率)

学四史,坚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忆峥嵘,信念铸剑感悟家乡发展;谋复兴,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喜迎黑龙江大学79周年校庆,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家国情怀和乡土情谊,10月7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创客空间举办“学四史 忆峥嵘 谋复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副教授高龙彬老师、东语学院党总支秘书隋瑒老师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黄玥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2020级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自主报名,共有14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在台前展示自己的口才与风采,紧扣学习四史的主题,动情深入的讲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和祖国建设,以及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其中8号选手常新宇同学将自身成长与祖国发展进行深刻的联结,演讲中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气魄担当。青年应该铭记祖国建国初期的艰难与不易,惟期暗夜承薪火,不应微薄忘古今,将责任和担当置于自身肩上。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综合三位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2020级历史1班常新宇获得一等奖,2020级历史2班王磊、2020级考古班崔子岳获得二等奖,2020级旅游3班邱浩鹏、2020级考古班丁琪琪、2020级旅游1班王晓宝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副教授高龙彬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高老师送给本次比赛“感恩,感动,感谢”三个词,并且为2020级的同学们来到大学之后需要面对的生活、学习等提出了建议,讲述了学习历史的意义以及历史学未来的发展情况和更多的机会。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一颗纯洁的心来到黑大,在大学中丰富学识,开阔视野,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四史 忆峥嵘 谋复兴”,展现新时代青年所拥有的理性思考与宽广视野,在敬仰与歌颂中传承赤子心,在演绎与讲述中体现成长与激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生命、物理、数学、西语、文学五个学院联合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暨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