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3 积蓄力量 以期为王
2019-07-17 19:27 历史学院    (点击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主办的“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夏令营正如火如荼开讲中!7月17日是开营的第三天,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张丹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演讲的力量——有形与无形语言之间的巧妙配合的精彩一课。

张丹老师从演讲的本质、技巧、演讲前准备、演讲的亮点、现场表现注意事项等几方面入手,围绕着如何实现有形与无形语言之间的巧妙配合这一中心为我们展现语言的魅力与思想。张老师以饭桌祝酒词为例,告诉学员们演讲无处不在,由小及大同营员们剖析各场合演讲的过程和要素,着重强调要将有形语言和无形语言巧妙配合,这才是完成一场精彩的演讲的关键所在。寓行于教,张老师以《朗读者》为例,要求学员们现场模仿朗诵,并给予指导和纠正。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准备参与,现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同学们对演讲的技巧和方法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的课程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辅导员曹梦瑶老师带大家共同完成了题为“我是国王”的实训课程。首先孙美晖老师同学员们总结了演讲的准备工作的技巧并强调练习是增进演讲水平的最好方法,要求同学们在生活中的要努力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随后,课程进入游戏环节,游戏内容分为绕口令和演讲接龙,各小组相互竞争,组员根据要求快速朗读绕口令和接龙词语进行即兴演讲,现场各组激烈角逐,组员争先展示。课程最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影片《国王的演讲》,学员们各抒己见,分享感受和锻炼口齿伶俐的有效方法。

今日课程,不仅旨在传递的演讲方法技巧,更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公众演讲能力,我们期待明天的活动更精彩!

辩营日记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阵雨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三天,不得不说时间过的很快,大家已经度过了一半的时间。刚来的时候,觉得这个夏令营和别的不一样,十分有趣,现场活动特别多,大家也都参与其中,展现自己,十分开心。今天张丹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演讲中的语言艺术,我们模仿朗读者做演讲,觉得能把文章读好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收获了很多。下午孙美晖老师,带领我们进行比赛绕口令,给主题进行现场演讲,之后进行评比。现场竞争很激烈,大家在为小组荣誉而战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

——电子工程学院:白宛泽

自参加本次“演讲与辩论达人”主题夏令营以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向各位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演讲以及与人沟通交流方面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让我更加了解了演讲的本质,对演讲这项活动有了自己更为深刻的认识——当众演讲,感动观众的同时更要感动自己。有人常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我觉得不然。演讲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感同身受的机会。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李腾达

来到咱们夏令营的第三天,认识到了形形色色的朋友,听到了特别优秀的老师讲的课,有些品质是我学习不到的。本以为自己拥有很多,可发现在新的领域面前一无是处。张丹老师带给我的是一种语言上的多元运用。我觉得我应该学习这种能够在各种场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和谦虚的态度。下午的游戏对我感触颇深,发现从前的自己很自负,其实有很多同学身上都有我可以学习的东西,我也在反思、在感悟。孙老师给了我们许多同学敢于演讲的得机会,并让我忘了什么是怕,我得到的就是一种平时上课中得不到的自信。继续努力!希望通过未来的几天。得到自己平时学不到的,得到一种内心的满足。明天继续努力!

——电子工程学院:文勇祺

在今天的夏令营活动,我受益匪浅。张丹老师教会了我们怎么样演讲,并做实践模仿朗读者,每组都尽力练习,让自己的演讲有所创新,这让我收获很多。我在里面和个组员合作,讲了中间的插播部分,虽然有很大缺陷,但依然还是觉得有所锻炼,有所提高,我相信一定会做得更好。下午孙美晖老师带着我们做了实践游戏,在游戏中我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电影《国王的演讲》,让我从细节体会到了很多东西。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车明杰

    
上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3 积蓄力量 以期为王
下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3 积蓄力量 以期为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