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2 一言倾心 遇你幸甚
2019-07-17 19:16 历史学院    (点击率)

7月16日是夏令营的第二天,39位营员齐聚汇文楼639教室进行第二天的课程学习。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工人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张世光老师和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黑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张希坤老师为营员讲授演讲材料收集与整理、当众讲话课程与演讲模仿秀实践课程。

演讲材料收集与整理课程中,张世光老师以自身经历耐心说教,从感、同、身、受四方面向营员们讲解了演讲材料选择的原则和应用方法,着重解释了实例应用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听讲、努力思考,学习该如何以故事为例子来作为演讲的内容,并对材料的演讲的收集和整理原则和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下午课程以实践环节为主,实训课程由张希坤老师主持,课程分为即兴演讲、情景扮演和演讲模仿秀三个部分,同学们根据抽签主题简单准备完成课程要求。即兴演讲环节同学战胜了自己的紧张情绪,围绕抽签的内容进行完整地即兴表达;情景扮演环节全场笑声不断;演讲模仿秀环节同学们努力模仿学习优秀演说家们的演说技巧。张世光、张希坤老师结合每对的选题、表演情况进行评价并耐心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今天的课程学习,大家对演讲与辩论的技巧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希望明天的课程更加精彩,期待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巧。

辩营日记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雨

很早就有一个梦想,能够站在讲台上向无数的听众诉说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所有人的内心产生共鸣。这是一个梦想,也是自己一直努力的方向。于是我参加了此次的夏令营,通过这两天系统的训练与正规的知识培训,我找到了进步的方向,我觉得我又向这个梦想进了一步。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郭若言

这两天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演讲的知识、待人处事的礼仪。但我想这堂课最有价值的收获,就是信心的建立与获得了的积极的态度。通过演讲的训练,不仅建立了个人的自信心,更锻炼了思维能力。这也许是书本上不能学到的,但却使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这种能力,这种积极的态度,是演讲与口才带给我最重要的最宝贵的财富。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王 昊

    
上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2 一言倾心 遇你幸甚
下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2 一言倾心 遇你幸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