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1 达人集合
2019-07-16 20:00 历史学院    (点击率)

为建设优良学风,培养演讲、辩论领域人才,锻炼我校学生资料收集、快速的逻辑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 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主题夏令营,共从全校选拔39位学生展开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活动。

7月15日上午8:30分整,黑龙江大学2019夏令营开幕式在本校音乐厅正式召开,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本校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和黑大创业导师、深圳海盛世纪投资咨询公司负责人张老师与黑大创业导师、新浪新闻咨询运营总监杨老师以及各夏令营分营的各位负责老师,全校各分营共计九百名营员参加此次开幕式。

在开幕式中,各位嘉宾对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生活上、工作上的一些经验与感想,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后,我院2016级考古学专业李腾达同学作为全体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下午1330,全体营员在曹梦瑶老师的带领下于汇文楼639教室完成了初步破冰活动。活动伊始,曹老师让同学们相互握手,自我介绍,借此机会互相熟悉,展开交流。随后,曹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块五毛”等团建游戏,活跃现场气氛,缓解彼此的疏离。接下来,大家进行了组长的选拔和小组的筹建,各个小组内采用滚雪球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各小组确定了组名、口号,明确了学习任务。

18:00,营员们迎来了此次夏令营的第一堂课——“菜鸟蜕变—魅力口才与自我发展”。课程由我营讲师孙美晖老师讲授。孙老师以个人经历为案例围绕着如何摆脱舞台带来的恐惧和演讲入门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孙老师着重叮嘱舞台表现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实训中要增强训练,努力克服恐惧,迈出成为优秀演讲者的第一步。孙老师热情幽默的讲解使得学生们产生共鸣,现场气氛高涨,学习劲头充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辩营日记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报名时很怕自己不能入选,想一个劲地把自己的优点在报名表上全部呈现。入选后,发现大家都满含对演讲的热情,并也都是藏龙卧虎。各位指导老师特别优秀并且专业,在他们的引导下,我逐渐的拓展思维,提高着自己的演讲能力和技巧,此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 ”夏令营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修养,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王璇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我的夏令营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天,这一天收获很多,体会很多。首先,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们才思敏捷,开朗大方,能够不断挑战自我,身上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杰出风貌。看见他们优点的同时,发现了自己很多的缺点和不足。我不善于表达,对于演讲的知识更是知之甚少,也习惯于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不愿走出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向他们学习和靠近,大胆挑战自己,战胜自己。其次,我了解了一些关于演讲的知识,在几名优秀的老师授课下,了解了如何构思演讲稿、如何克服演讲的紧张等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向各位优秀的老师多多学习,和各位优秀的同学相处愉快,共同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俄语学院  王妍妍

    
上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1 达人集合
下一条:【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营】Day1 达人集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