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认知讲座——职场第一课
2018-01-05 10:38 中俄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认知、了解市场需要人才类型,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于12月26日18:00在学院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中俄学院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认知讲座——职场第一课,此次讲座由江北万达城万达文华及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培训总监裘艳荣经理担任主讲人,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鲁江主持,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鲍爽,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李宏磊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裘艳荣经理主要从大学生就业现况、企业眼中的优秀员工、职业规划、两个小工具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职业认知讲座。她首先询问同学们将来的目标,接着以大学生就业满意度调查的具体数据表示了很大一部分同学对自己的就业并不满意。她表示,要综合时代特点确定职业方向并为之奋斗,要做到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对主客观的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

随后,裘艳荣经理为大家介绍企业所青睐的优秀员工形象。招聘官更重视拥有较高个人能力、能够灵活变通的员工。企业更希望拥有创新能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畏惧困难的新鲜血液进入,这样企业创造与抗压能力才能有所保障。所以她建议同学们面试的时候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对自己进行分析,弥补弱项,学会制定目标。

裘艳荣经理还说道,要想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认知,就要学会对自己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以及职业环境进行分析,再对自己进行职业定位。分析自己的优劣势,了解自己的内部环境因素,再了解外部环境因素的机会因素与威胁因素,由各项角度分析出的结果来综合性的了解自己。通过这一方法,我们可以更全面的认知自己,明确个人能力,更便于为自己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目标。

讲座的最后,崔鲁江副书记做总结,他表示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不断的学习,不断积累,作为中俄学子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制定好自己的计划,不辜负父母、老师,也不辜负光阴,立足于现在,把握好未来。

经过此次职业认知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及往后的职业生涯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认知,也能够在日后的道路更加明确方向,砥砺前行。通过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筹划未来,在未来更加准确的确立目标,并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八年一月五日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西语学院联合举办西班牙语专业2018年出国辅导说明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各团支部召开“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团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