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21 21:28 艺术学院    (点击率)

为强调考风考纪以及学生假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全面推动艺术学院建设,使同学们在考期认真复习,假期生活过得安全充实。艺术学院于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在艺术楼分别召开20142015、2016、2017级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会议伊始,四位辅导员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在本学期的整体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并且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对各项活动参与的热情。紧接着,四位老师针对本学期课堂出勤和节假日请假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个别同学旷课、请假频繁的行为进行了不点名批评教育。老师们重点说明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或考场作弊者的违纪情节与处分的相关决定,为同学们逐条讲解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规定,从考场纪律、诚信应考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形成良好的学风和考试纪律,并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并当场以班级为单位签署考试承诺书。临近期末阶段,老师们号召全体学生要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复习,诚信参加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醒同学们带好考试用具和证件,提前查看考试地点,认真审题和答题。结合学业预警制度,提醒同学们务必努力复习,注意考试纪律,消除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违规作弊现象,避免挂科,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老师们宣读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网上评教细则》,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评教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网上评教的具体操作流程,确保全体学生能够顺利完成网上评教。此外,几位老师反复强调提醒同学们假期期间,注意出行等各方面安全,充实安排假期生活,并按时返校。

在会议的过程中,四位老师还根据各班级班委的日常行为、思想品德、以及工作态度,以同学打分的形式进行期末的考核,并对各班委提出了工作上以及生活上的意见,提高各班委的工作积极性。最后,老师们对下学期主要学习和活动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祝愿大家在考试中考取理想成绩,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此次大会帮助同学们对本学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反思,同时还对即将到来的考期进行了良好规划,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能够进入紧张的复习状态,顺利考试,迎接假期的到来。(艺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东语学院顺利召开2015、2016、2017级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