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2015级公派留学生出国系列报道——召开留学生假期安全会议
2017-12-26 16:33 鲍爽    (点击率)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了,俄罗斯的新年也即将到来,为了保证留学生们在新年假期的安全,12月21日晚21:00,中俄学院2015级公派留学生假期安全会议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留学生公寓301室召开,留学生带队教师魏鑫宇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各专业出国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魏鑫宇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新年期间需要注意的以下安全问题。

第一,用电、用气安全问题。留学生们一直在公寓楼里自己做饭,特别是放假期间,厨房电器使用频繁,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电,防止火灾的发生。

第二,人身安全问题。在俄罗斯会遇到激进组织和不法分子,很多在俄的中国人遭遇过不法分子的袭击。所以,留学生在新年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第三,财产安全问题。留学生在新年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财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类事件常常不是发生在荒僻无人的郊区或树林,而是大家最熟悉的场所:校园、宿舍区邻近的商店、商亭,外币兑换点、银行,周边的居民小区、宿舍围墙外等等,所以大家万万不能麻痹大意。

第四,出去旅游问题,在新年假期期间留学生可能会出去游玩,但一定要注意与同学结伴而行,不要单独游玩,防止意外发生,一定要告知家长,并签订《出游安全承诺书》。旅游时也尽量选择人多的地方,随时与同学、老师保持联系。

会议最后,魏鑫宇老师希望各专业负责人向所在专业其他留学生转达,有任何问题都要随时与老师保持联系。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新年假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重视自身安全问题。相信,每一位留学生都有一个安全而美好的新年!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东语学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三届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