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之赴嵩山中学支教第九期
2017-12-01 17:25     (点击率)

11月28日,由俄语学院团委倡导,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俄语学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学生党员赴嵩山俄语教学社会实践迎来了第九期。本次授课旨在通过与嵩山中学相互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提高学生们的俄语口语水平,增强学生们对俄语的兴趣,让学生党员在学习与实践中体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

下午十四时,六年级一班开始了第一节俄语口语课,授课主题为“俄罗斯水果和蔬菜”。主讲人李鑫彤同学首先用俄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在正式授课前,李鑫彤同学先给大家发下去用俄语写的各种水果和蔬菜的卡片,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和好奇。接下来,李鑫彤同学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谁认识卡片上的内容?谁能拼读出卡片上蔬菜与水果的单词?同学们虽然只学过三个月的俄语,但回答问题十分积极,纷纷举手,有的同学高声回答出自己认识的苹果、香蕉等词,也有的同学比较吃力地拼读出西红柿、桃子等词。主讲人李鑫彤同学为大家纠正了一些字母发音和重音的问题,并逐个单词进行跟读教学。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李鑫彤同学通过幻灯片为大家展示介绍了俄罗斯的上菜方式、以及蔬菜沙拉的制作方法。同学们积极地配合,并对俄罗斯的饮食方式感到好奇,不断地向老师提出相关问题。李鑫彤同学认真地为大家解答、讲解。

最后十分钟,李鑫彤同学又和同学们一起复习了一遍各种蔬菜水果的俄语名称,孩子们大声地诵读。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孩子们的表现也说明了他们学习的成果,很多同学能流畅地读出水果蔬菜的名称。六年级一班的课程在大家的笑声中结束了,大家互相用俄语告别。天气虽然寒冷,甚至飘起了大雪,但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心一样火热,大家最后在讲台上合影留念,孩子们的笑脸深深印在了志愿者们的脑海里。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提高了学习俄语的兴趣,也切实学到了俄语口语知识,记住了柠檬、葡萄等词的读法。志愿者们也增长了一些教学经验,增加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实践并体会了十九大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志愿工作道阻且长,志愿者们和嵩山中学方面都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活动。(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青春伴我行”主题辩论赛
下一条:俄语学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之赴嵩山中学支教第八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