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树常青”学业导师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启蒙讲座
2017-11-30 13:38 孟剑侠    (点击率)

为培养低年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让学生了解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情况,生命科学学院于2017年11月17日,在2号教学楼117教室举办“生命之树常青”学业导师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启蒙讲座。由我院孟剑侠老师主讲,全体2017级学生出席。

孟剑侠老师有着多年创业教育和实践经验。大学时代孟老师所在的创业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黑龙江省一等奖、首届哈尔滨商业计划书大赛一等奖。参加工作后孟老师一直指导我院学生创业活动,先后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创业协会指导教师、学生创业园区指导教师、顺达烘焙食品销售团队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创业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

此次讲座主要是启蒙性质,针对大一学生的特点介绍校院两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情况,使大一学生对创业知识有一个初步认识。孟老师首先介绍个人在创业方面的经历,引出学校、学院创业教育情况。我校是2002年全国九所创业教育重点示范高校之一,是2016年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50强院校之一。之后孟老师介绍我院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创业竞赛获奖情况以及学院良好的创业教育基础。孟老师着重讲解了我院学生创业协会的基本工作情况,包括协会组织机构、组织学生创业竞赛、创业实践等。最后孟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情况以及学业导师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2017级新生了解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创业兴趣。学院希望以此创业启蒙讲座为契机,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出符合时代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系列报道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