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举办第六届征文与书画比赛
2017-11-28 11:13 鲍爽    (点击率)

为丰富中俄学子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全体同学的艺术鉴赏力,11月25日晚18:30,中俄学院第六届征文与书画比赛分别在学院331教室、318教室举办。

征文比赛开始前,第七届学生会新闻部部长罗婧月首先对比赛要求进行明确。本次征文比赛立足党的十九大,要求参赛同学们针对十九大重点提出的创新理念,以“奏响创新华章,挺立时代潮头”为题进行写作。在随后的创作过程中,有些同学提笔沉思,构建文章脉络;有些同学一挥而就,全篇构思新颖。同学们把对创新的理解付诸文字,倾于笔端,写出一篇篇优秀的文章。创作时间总是飞速流逝,两个小时后,随着同学们交上的文章,本次征文比赛也落下帷幕。

书画比赛在隔壁教室同时进行,书法部分包括硬笔书法以及软笔书法。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书写:有的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认真专注;有的气韵生动,一气呵成。汉字是中国古老文化的传承,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中俄学子对中国古老文化的热爱。

比赛的另一部分是绘画。参赛选手的风格迥异,而且绘画比赛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比赛中,有些同学冥思苦想,之后提笔作画,寥寥几笔便勾勒出一副极具神韵的素描;有些同学精雕细琢,用浓墨重彩画出了一副令人神往的风景。一幅幅优美的画作体现了中俄学子对美的认知。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写作及艺术方面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更进一步,发现美,创造美,书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光学信息安全技术报告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举办第三届二级心理辅导站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