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认知讲座顺利举办
2017-11-21 13:46     (点击率)

为使我院2017级学生了解专业就业前景,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11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号楼500教室举办“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SEW-传动设备(沈阳)有限公司经理唐延超担任主讲,我院2017级学生参与本次职业认知讲座。

讲座中唐经理围绕“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以及“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唐经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基础理论与专业专业实际相结合,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如何正确认知自己能力、兴趣、价值观,并深入了解各种职业的需求趋势,有效提升职业发展所需的应变和决策技能。随后,唐经理结合多媒体展示,为同学们梳理了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的自我评价,外部环境分析、目标确立、策略实施、反馈修正五大步骤,并针对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认知误区进行分析。最后,唐经理与在场同学们交流并答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过程中的困惑,给出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认知讲座旨在树立并强化我院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职业理念,使2017级学生尽快掌握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找准方向,合理规划,为今后学生面向就业市场,成为专业人才打下基础。(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