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新闻学风|| 我院广告学学生在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上取得佳绩
2017-11-20 09:28     (点击率)

11月15日,我和我们新闻院的郑亚楠院长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有一点点兴奋和小激动。忐忑不安的期待着第二天的颁奖——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颁奖典礼。



还是半年前的一天,朱志勇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介绍了这个比赛,这是由国家外文局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并且强烈号召我们参加。在郑院长的带领、朱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小分队也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



我和我的小伙伴,吕泽宇,卢泽琦,冯慧智组成小组,选题,讨论,创作,再反复讨论。大家不停的出谋划策,商量写什么故事,做什么作品。作品不满意,我们也烦躁的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很开心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可能是在奖金的诱惑下,再坚持一点,再坚持一点,哈哈)


       


我们有些胆怯地将做好的作品拿到了创意策划课堂上分享。这是以主人公张瑾在杭州的旅行游玩为线索,叙述了主人公在杭州四个著名景点游玩所发生的故事。以主人公张瑾的所见所闻,描绘了杭州的美、风土人情以及中国古典诗歌故事的美。同时也表现了一个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奋发图强的小人物形象。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塑造出了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中国的这片土地上,热爱国家,积极进取,一个典型性的普通人的形象。这却也是一个个让人值得尊敬的人物。


没想到我们的作品收获到了好评。朱老师肯定了我们的作品,又给出了指导意见。我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11月16日,当我代表小组和郑院长一起坐在好故事的颁奖典礼上,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场有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等出席并致辞。中央相关部委、主要高校、重点媒体及大赛获奖代表共260余人参会。厉害的人好多,小小的我显得格外渺小。



我们小组的作品《张瑾的杭州行》(网页类)获了三等奖。学院也因有入围作品13项(平面类6项,音视频类为3项 ,网页类4 项)荣获最佳组织奖。


   

来自全国32个省市和地区、2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企业组、媒体组、社会组以及海外和国际组等共同参赛。经严格评选,最终在800多件提交的作品中产生了年度特别单项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最佳组织奖12名,最佳指导老师奖10名以及入围奖238名。



这是一个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国的故事比赛。中国需要好的故事,需要传承,需要发扬,讲好中国故事,才能让中华优良的传统美德、传统文化发扬,走出中国,走进世界。



第一次进入国家会议中心领奖,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看到了更为优秀的作品,我们也燃起了斗志,希望明年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名次。也把这个比赛介绍给大家,希望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同进步。



2015级广告学专业徐畅

新闻传播学院

    
上一条:水利电力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咨询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