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职业规划认知模块之校友讲座纪实
2017-11-17 10:22     (点击率)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新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政府管理学院特请2003级学生邢彦娟在2017年11月14日晚上6:00于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课—职业认知模块之校友讲座。重回母校的邢老师以多年来的职业历程为引,以自身经验和反思为例,为我院的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培养哪些职业素养,才能在未来脱颖而出。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慕乔、张博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博老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邢老师的阅历,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院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随后,邢老师分别从、家庭分析、自我分析、他人评价、能力分析等方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告诉我们应先规划人生,从自身优势、兴趣、能力三个方面认识自己,寻找理想工作生活状态的平衡。老师询问学生几个简单的问题:在座的学生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是否知道本专业将来应该从事什么职业等。邢老师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今日的主题。邢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随后,邢老师用一些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邢老师说大学生应该知道未来理想职业的要求是学位、素质与能力,同时,邢老师也推荐了学校的优质就业指导工作室和网站,一方面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专业的资源,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解决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提供了平台。最后,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职场上的一些常见问题及面试的一些困惑,给同学们展现了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要与同事和谐相处,同学们们无论在学校还是走入职场,都要学会不断思考和批判的看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断提问和思考,并对自己对职业的认知进行了积极阐述,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了解和基本规划。职业规划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为同学们的未来去向提供重要保证,愿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不断努力,为自己拼搏美好未来。(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俄语学院举行“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青春志愿同舟济,携手情牵三下乡”--政府管理学院“三下乡”事迹报告会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