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得始终-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7-11-17 09:20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俄语学院于2017年11月15日15时在主楼A座41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得始终-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高强、俄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昱蘅、团委副书记刘炳序、校学理论研究会副主席刘子扬、校学理论研究会部长蒲欣、齐雪峰、冯曦及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晶晶、张晗曦,院团委组织部长谢静怡出席本次活动。大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得始终-新时代新青年”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牢记使命三个关键词为线索模块展开。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满怀深情地抒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每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都是同学们心血的体现,都是同学们献给祖国献给党的一份礼物。在诗朗诵《世界,请听中国朗诵》中,铿锵有力的口号、紧握的双拳将同学们带回到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重温了中华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将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开场舞蹈彰显了青春的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小品《大学“三个一”》、《新守株待兔》在展现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同时,也展现新时代下青年学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个人理想的期望。最后,全体翻译班同学深情合唱《我爱你中国》,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活动主题明确,风格新颖,气氛活跃,催人奋进。同学们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植于对党忠诚、对党热爱之间,谱写了一曲热情歌颂锦绣中华,大力弘扬浩然正气,殷切期盼民族复兴的时代赞歌。

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地发挥了团日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的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国梦”不懈追求的信心和决心。(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青春志愿同舟济,携手情牵三下乡”--政府管理学院“三下乡”事迹报告会活动纪实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丨俄罗斯师生眼中的中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