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新队员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2017-11-14 18:30 杨宁    (点击率)

为了培养国旗护卫队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向心力和凝聚力。11月11日下午13点30分由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杨宁组织护卫队队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83BE

素拓活动开始,指导教师杨宁、国旗护卫队队长于鹏达、国旗护卫队指挥员张桐以及各14、15级护卫队成员依次向新加入护卫队的17级新队员们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进入游戏环节,通过大风吹、无声排队这两个游戏很快的带动了场内热闹的氛围,队员们慢慢熟悉起来。随后,队内成员被分为六小组,各小组分组准备节目展示,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可以看出护卫队成员间的默契与配合,更展现了护卫队成员们的综合素质。随着节目的进行,此次素拓活动的氛围也逐渐达到高潮。节目表演完毕后,各组成员分别进行平地而起游戏比拼,这个游戏进一步体现了护卫队成员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高尚品格。在各队队员的配合下,3、5、6三组的合作共同取得了本轮游戏的胜利。最后,全队队员合作进行全场最后一个游戏挑战——心有千千结,队员们通力合作,不急不躁,将混乱复杂的一个个小结解开,成功的完成了此次游戏挑战。

活动最后,杨宁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国旗护卫队成员之间的友爱互助以及队内的团结合作精神。护卫队是每一位队员的家,护卫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是彼此的兄弟姐妹,希望通过今天的素拓能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亲切友好的相处,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共同前行。国旗护卫队成立至今,承载着无数汗水与荣誉,而今天,责任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所有队员的手中,他希望,队员们都能够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在生活中做出一个国旗护卫队队员应有的表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与知识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新青年,将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做一名真正的黑大国护人。

本次的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系统思考、计划、组织、协调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决策和统筹意识,增进彼此的情感交流,增加了团队凝聚力,为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防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