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业规划大赛
2017-11-14 11:16 孟剑侠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2017年1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海英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邢有男以及学院办公室和学院团委的各位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2016级和2017级部分学生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入围决赛的六位选手分别是刘晓慧、方圆、庞明梅、刘紫欣、张彤、黎莉莎。这些选手经过学院初赛、复赛,从4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呈现给观众的是他们更成熟的职业生涯规划。

决赛第一个环节是PPT展示。选手们使用幻灯片为大家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认识自我、确定职业方向、分析职业环境、确定行动计划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表述了自己的理想职业以及实现的途径。决赛第二个环节是职场情景模拟。各位选手进行职业扮演,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自己在实施职业生涯规划时可能遇到的情境或问题,以及对待问题的处理方法。选手对职业认识深刻,能够从正确的角度出发处理遇到的问题。

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及决赛两个环节的表现,一致认为庞明梅同学总体表现优异,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方圆、黎莉莎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晓慧、刘紫欣、张彤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选手们表现出了成熟的职业发展思路,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这些参赛选手做出了完整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他们的两轮精彩展示,到场学生观众也受到了职业生涯规划启迪,学习到了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学会正确处理职业生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