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学生会首次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14 08:28     (点击率)

为了使学生会干事们彼此更加了解,增进学生会各部门干事间的感情,提高学生会各部门间凝聚力,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于11月5日15:00在学院219教室开展首次学生会破冰活动。2015级辅导员鲍爽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宏磊老师以及第七届学生会全体干部和干事参加,活动由第七届学生会副秘书长李屹桐主持。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被随机分成九组,打破了自己熟悉的朋友圈,更有利于认识新的成员。第一个游戏是“逢七过”。游戏规则为全体成员依次报数,每当报到七的倍数及带有七的数字时,用拍手代替报数。惩罚规则也很简单,每当有人报错即为失败,需要上前自我介绍或表演才艺。游戏的过程可谓是紧张又精彩纷呈。这不仅考验成员们的反应能力,也是对专注力的检验。随着游戏的进行,不断有人产生失误。而这些成员也毫不怯懦,大方地在圆圈中自我介绍,展现自我。“逢七过”过的游戏暖开了场子,在欢声笑语的自我介绍中成员们对彼此更加了解。

随后是“无声排队”的游戏时间。该游戏要求各组根据组员生日大小按次排队,同时规定排队过程中不能说话,只能通过肢体交流表达。看似简单的“无声排队”却让每组成员充分进行了交流,也培养出默契。

其后的“团队脑筋急转弯”可谓是本次活动中最精彩的项目。全体成员根据分好的组派出四人代表,两两对决。游戏需要四人站在四开大小的报纸上,对副秘书长李屹桐提出的脑筋急转弯进行抢答。如对方答对,则将报纸对折继续游戏,同时要求四人必须都在报纸上,不能站在报纸外。“团队脑筋急转弯”将活动推向高潮。各组开展头脑风暴,有答对后的欢欣鼓舞,也有不断折小脚下报纸时的不甘和坚持。

活动最后的项目是“解环”——就像是把一个圈线打成死结后再解开。整个学生会成员将近八十人,这本是一个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全员共同配合的不懈努力下艰苦奋战半小时,最终解开了“结”。这体现了学生会成员们团结努力,不轻言放弃的毅力。

本次破冰活动通过“逢七过”,“无声排队”,“团队脑筋急转弯”和“解环”四个游戏,极大的提升了成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通过营造和谐轻松的氛围,做到了真正的“破冰”——加深了成员们间的相互了解,为第七届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哲学学院“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