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开展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培训
2017-11-10 08:36     (点击率)

为加强学院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健康引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1月8日,水利电力学院开展了“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培训”。由水利电力学院团委书记、14、17级辅导员谭蕾老师进行授课。

课堂上,谭老师从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出发,具体讲解什么是心理联络员,心理联络员的基本工作要求,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等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理解并认可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意义。

谭老师告诉大家,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上的健康,还有心理上的健康。对于大学生来说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来源有: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这就要求心理联络员起到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作用。不仅仅能改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而且可以避免一些悲剧的发生。结合实际的案例来阐明大学生心理辅导的必要性,以及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和义务。

对此,谭老师建议各班级的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各班的心理联络员定期举行例会,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开展班级特色心理关怀活动,以活动的方式,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课堂的最后,谭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体系及心理咨询的途径,以便心理联络员及时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同时介绍学院历年以来组织的“5.25心理健康宣传月”和“感恩教育活动月“等相关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增强了各位心理联络员们的责任意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也有利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与北方文艺出版社实习实践对接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以案为鉴、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暨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