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2017-11-07 16:07     (点击率)

为增强2017级新生的集体凝聚力,提高同学们在班级中的参与程度,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9日至12日,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心成功开展了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2017级辅导员邵明琛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团体训练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相互熟悉,相互倾听,相互尊重。活动以游戏“大风吹”拉开帷幕,这个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注意力,同时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接下来是“无声排队”,同学们不用语言交流无声的将队伍按照生日前后排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

随后,邵老师将同学们按照排队的顺序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小组展示各有特色,团队成员之间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心有千千结”游戏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带来的愉悦和不易,认识到生活学习中的矛盾是可以化解的,只要彼此沟通和配合,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结。活动结束后,邵明琛老师寄语全体2017级新生,希望他们无论在何时,都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新生们学会接纳他人,倾听意见,还让他们了解了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的重要性,相信他们的大学生活会因此更加有意义,也相信他们会在此次活动的启发下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春跟党走 辉煌十九大”学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大会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