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假期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7-09-14 08:37 赫英迪    (点击率)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学生暑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方向,建筑工程学院于20179月12日下午在禹志园建工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假期见闻交流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赫英迪老师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赫英迪老师首先介绍了假期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初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引导大家分享自己的假期经历和感想,以及新学期的计划和展望。同学们纷纷发言,认真分享。2014级的同学面临着考研和就业的压力,大家相互交流复习心得和实习感受部分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暑假的所见所闻。其中,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建筑工程学院成员讲述了三下乡的难忘经历。个别同学还就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赫老师对大家的分享和感受做了简短的总结,鼓励大家不要被暂时的迷茫和压力击退,认真总结,找准目标,坚持下去,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进步。在新学期,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必须树立长短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科学制定本学年的学业规划;二是要尽快成熟和成长起来,处理好自己和物的关系、和他人的关系、和自己内心的关系;三是要求同学们敢于承担责任和直面现实,坚持理性、自主、勤奋的生活态度;四是要坚持独立自强的人格并学会感恩。

本次会议让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通过分享假期经历增近了师生间的感情,也利于大家正确认识和调整自己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当中。(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水利电力学院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哲学学院学生会教师节感恩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