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饮流思源,学念吾师——俄语学院学生会开展“喜迎第33个教师节”感恩活动
2017-09-11 18:13 刘炳序    (点击率)

尊师重道,是中华文化中的优良传统。因为老师,代表着知识,代表着智慧,代表着我们人生路上的明灯。居里夫人曾言:“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令人骄傲的成就,都应当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的最初的种子。”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来临,9月11日早7点30分,俄语学院学生会利用学院早自习时间,组织动员全院各班级同学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各班同学们在号召之下,做到了用朴素、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当老师走入课堂时,全班同学为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献上鲜花、喉糖和贺卡。朵朵鲜花,表示着学生对老师的敬意,祝福老师永远年轻美丽;颗颗喉糖,无声的表达着学生对老师的关心,感激着老师每天起早贪黑教我们单词语法、不厌其烦的纠正我们的发音语调;张张贺卡,表达着每个人的心声,小小卡片浓缩着深厚的情谊。老师也表示:收到同学们的祝福感到非常欣慰与感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传道授业”能让每位同学学好俄语。

而后,有些班级的同学们与老师合影,将幸福的感觉定格在那一瞬间。在教师节,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由衷地向老师表达着他们的敬意。而老师们在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息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庆祝教师节的活动,使俄语学院师生间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俄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其他同学们相互配合,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只有努力学好俄语,才是报答老师最好的方法。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2018就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推免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八)】“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新生主题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