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八)】“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新生主题党课
2017-09-11 17:26     (点击率)

2017年9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艳华同志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为全体2017级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党课,号召新同学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成立至今已有96年的历史,孙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三个时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风雨历程,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简单介绍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以及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为大学生入党奠定了思想基础。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在这90多年里,我们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承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加入党组织作为自己在大学阶段的政治选择和前进目标,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这样的选择能够为平凡的生活带来庄严和神圣,能够使生命的历程有旗帜和明灯。

孙艳华书记引经据典、观点鲜明、声情并茂,赢得了学子们阵阵掌声。课后,同学表示深受教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党旗下集合。(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饮流思源,学念吾师——俄语学院学生会开展“喜迎第33个教师节”感恩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顺利召开学风讨论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