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领导走访2017级新生寝室
2017-09-01 10:10 刘炳序    (点击率)

8月29日晚18时,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副院长孙超,副院长叶其松,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辅导员刘炳序走访位于A区格致园的A6、A9两栋2017级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关怀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们与新生们亲切交谈,气氛融洽。领导们询问了每一名新生的家庭所在地,尤其向外省新生们详细了解了他们对新环境新宿舍的印象和适应情况。对办理了绿色通道的同学们,领导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亲切叮嘱,关心鼓励。同学们对领导们的到来倍感兴奋,纷纷向老师诉说了自己的情况,领导老师们对大一新生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将这种饱满的热情带入到未来十几天的军训生活以及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

领导们就寝室同学间如何相处,同学们如何养成正确生活习惯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拓宽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做一个文明大学生。交谈中,几位领导都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与同学分享了趣闻趣事和学习经验。当谈到俄语学习时,黄书记告诉新生们俄语学习的路途是漫长而艰难的,打好基础很重要,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俄语的学习中,并且鼓励新同学树立信心,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黄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参加军事技能训练,认真整理寝室内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去服务同学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学院领导对新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新生们也逐渐拉进了与学院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心中的紧张感和陌生感,更快速地融入大学生活中来。希望2017级的新同学们一如既往地保持热情的心态,以昂扬的斗志,自律的精神,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六)】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艺术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