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
2017-08-30 11:06 刘炳序    (点击率)

2017年8月29日14时30分,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主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副院长孙超、副院长叶其松、俄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教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书记李可宝主持。

开学典礼首先由孙超副院长宣读《俄语学院2017级荣获黑龙江大学新生奖学金学生名单》。孙超教授表达了对于2017级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在大学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接着,实践教研室主任赵洁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赵老师表达了对75位优秀学子加入俄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欢迎之情,并为大家的加入感到高兴和欣慰,赵洁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向自己的老师、学长求教,充分利用黑龙江大学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不久的将来为架构中俄间友谊的桥梁贡献自己的力量。

C8EC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2014级王硕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新生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弟学妹们秉承我院的优良传统,珍惜宝贵的青春,发奋读书,度过充实、难忘、愉快的大学时光。2017级新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徐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将把黑大俄语学院作为勇往直前、不懈追求的新起点,快适应新环境,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不断发扬延安精神、抗大传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黑大俄语人。

290A1

黄东晶书记致辞欢迎2017级全体新生,她说:大学是象牙塔,但绝不是保温箱,是人生成长中的历练和考验。2017级新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对待俄语专业学习,虽然俄语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但通过我们的努力便可熟练掌握和应用,在这里除了奋斗和付出,没有别的捷径可走。黄书记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明德,即学会宽容,敬畏和感恩。二是立志,即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三是做匠人,即在学习中继承工匠精神,学会钻研,掌握本领。

最后,学院为家长、新生与老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新生家长围绕学生的学业规划、俄语专业未来前景、学生日常生活等问题踊跃提问。在场的领导与学院教师对所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其中,俄语专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的就业形势及公派留学政策是家长们最关心的热度问题。在得到全面充分的解答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将自己的孩子交给俄语学院培养既感到荣幸也觉得放心。俄语学院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热烈且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