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新闻教改显示专题】 吴桐学姐——坚持活学活用,成就全能新闻人
2017-07-06 10:54     (点击率)

   跨过新旧时代的断点  

追逐融媒时代的步伐

用教师的点睛笔勾勒

用学院的炼金石锻造

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新闻理想

问鼎新闻传媒的苍穹


  学校的教育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努力的将自身打造到最好。融媒体时代在不断发展,我们自身也在努力地将自己融入到这个时代,针对现在的情况,大三的吴桐学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融媒时代,我们需进步

  吴桐学姐谈及学校对于教育设施的改造问题时说到:动手的机会增加了,机房的条件改善了,就说我现在在上的版面编辑吧,机房的机器都是液晶的比之前文稿编辑的大脑袋机器好多了。”学姐针对老师的授课方式也提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学姐觉得有些新闻类的选修课,老师在讲完课之后,完全可以让学生做些课堂演讲,练练总结,发表一下同学自己的看法。你我共同努力,成就我们共同的新闻梦!


融媒时代,你我需要一专多能

 时代在飞速发展,我们稍不留神就会被时代抛弃,大数据时代需要的不仅仅是我们新闻人能写出稿子就好,还要有很多其他人不具备的能力。“培养人才,除了专业过硬之外,还得精通某一领域,这样我们的稿子才会比别人挖的更深”吴桐学姐说。学姐觉得可以让想走法律口的,在学新闻的同时,也跟着法学一起上课,这样我们的学生才有竞争力。


融媒时代,多多实践最基本

 学姐说她在背诵这方面比较擅长,写作这方面挺一般的,就是后悔大一大二不好好练,追悔莫及。学姐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多看新闻,多写新闻,没事儿多参加一些比赛。纸上谈兵没有用,得多出去练,比如说采访,老师传授了技巧,知道就得会活学活用,没事儿几个人一个小组出去采访采访,练练,这个真得练多写,找找经验。语重心长的话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谨记于心。



  教育改革是我们为了适应时代变化的做出的举措,其目的无非就是一个,那就是打造适应时代的新闻人,成就更好的我们。新闻院的改革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吴桐学姐对于新闻院的教育改革持有很大信心,她相信新闻院将会给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全能新闻人。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