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绥心起航 逐梦飞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绥芬河阜宁小学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2017-07-02 12:28     (点击率)

6月25日至30日,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引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谱写青春华章,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的第二支“三下乡”队伍——“绥心起航 逐梦飞扬”(以下简称“筑梦”)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博老师的带领下,一行9人来到绥芬河市阜宁镇阜宁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以教育关爱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6月26日,实践团到达阜宁小学,按照学校实际情况和各年级的教学进度,学校领导为队员们逐一对接了班级来开展教学活动。初登讲台的队员们既兴奋又忐忑,面对一张张天真的脸庞,面对一个全新的身份,队员们兴奋又紧张;同时也忐忑着是否能够胜任全新的身份,为孩子们带来知识,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但随着课堂教学活动的开展,根据之前准备的教学计划,队员们开展了物理、地理、体育、音乐、手语操等课程,成员们与孩子们一点点的了解,直到彼此交流 、信任。同时,了解到2017年是阜宁小学建校100周年,学校也将于2017年9月份举行纪念建校百年的庆祝活动,队员们也自发的加入到校庆筹备工作组,帮助学校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学进度的不断深入,队员们也根据班级情况不断地调整教学计划。每天早自习,队员们都会出现在班级里,指导学生们的作业,讲讲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经验。课堂上,队员们为学生们带来了音乐、地理、手语操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学生们沟通交流、增进感情。放学后,队员们除了交流经验,更新支教日志,还在张博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周边村屯、社区,发放调研问卷,进行走访调研。在老乡们的配合下,实践团对农村收入和生活状况以及相关的福利保障等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也激发了队员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无不散的筵席。6月30日,政府管理学院“筑梦”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为期6天的支教调研活动。送别仪式上,实践团将提前准备好的助学物资赠送给学校,学校领导对“筑梦”团队在支教期间的实践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学校师生共同绘制的精美版画赠送给政府管理学院留作纪念,小学的孩子们也把自己喜欢的玩具、文具和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送给实践队员,队员们眼里含着泪花,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一直向上。离别不是结束,而是下一次见面的开始。在几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通过支教、调研、走访,队员们深刻的了解到了绥芬河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风貌,也对这里的老乡和学生产生了有深厚的感情。离别是我们一直在经历却始终学不会的事情,孩子们哭着送别他们的“老师”,队员们也在哽咽,大家都盼望着下次见面。

自2010年以来,政府管理学院每年暑期都会选拔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进行支教活动。扶贫在扶智,7年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政管人的精神。希望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带动下,阜宁小学可以“绥”心起航,将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办的越来越好。(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