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同声歌唱《国际歌》——艺术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 “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1 14:15 艺术学院    (点击率)

为庆祝党的96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艺术学院于2017年6月27日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同声歌唱《国际歌》“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哈尔滨飞行学院孙延航指导员作为主讲人,孙指导员2008年考入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国防生,2012年毕业至部队后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硕士,先后在空军工程大学,空军勤务学院,空军空降兵学院学习深造。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春明老师、团委书记李宇老师、团委副书记冯雪老师、团委副书记杨雪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全体党员。


活动伊始,孙教官介绍到《国际歌》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著名的一首歌,它曾作为第一国际和第二国际的会歌,后来又先后作为苏联的国歌、党歌。接着他介绍了《国际歌》产生的思想理论和创作背景,从《共产党宣言》到巴黎公社,从欧仁到比尔狄盖特。他又谈到了巴黎公社对中国革命的影响。活动最后,孙教官从音乐专业角度,带领老师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原版、俄版、中文版、日语版《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孙教官用浓厚的男中音唱起了《国际歌》。于是,老师同学们在孙教官的带领下,同声高唱《国际歌》,一场生动的党日活动在悲壮激昂的歌声中结束。活动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春明老师高度评价了此次党日活动,指出这一节党课,内容新、角度新、形式新,与我们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吻合,更针对学院艺术生的特点,艺术学院将以此讲座为契机与哈尔滨飞行学院建立长期党员教育共建模式。


     此次党日活动,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对待工作和学习,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推进学院工作发展。(艺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追寻青春印迹 畅叙师生情谊——政府管理学院2003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毕业十年重回母校活动纪实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夏令营宣讲会暨2014级实习动员会记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