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首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活动综述——“星火燎原 筑梦希勤”团队赴双城区希勤满族乡希勤小学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2017-06-24 12:22     (点击率)

6月20日至23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引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谱写青春励志华章,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首支暑期“三下乡”队伍——“星火燎原 筑梦希勤”(以下简称“星火”)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博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3人来到双城区希勤满族乡希勤小学,以教育关爱为主题,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支教活动。

来到希勤小学后,按照学校实际情况和各年级教学进度,学校领导为队员们逐一对接了班级来独立开展教学活动。初登讲台的支教团成员们既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提前认真准备好的教学计划很快便能得到用武之地;忐忑的是队员们并不了解各自所带班级的实际情况和学生们的性格特点,担心不能真正走进学生们的内心世界。但随着课堂教学活动的开始,队员们之前的疑虑很快便烟消云散。根据之前准备的教学计划,队员们分别开展了语文、数学、地理、英语、手工等教学课程,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在课堂上,队员们也与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

随着支教过程的深入,队员们也不断根据各自所带班级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实际情况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计划。每天早自习,队员们都会出现在班级里,为学生们讲讲外面的世界,讲讲他们在黑龙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课堂上,队员们也为学生们带来了历史、音乐、体育等更加丰富的授课内容。课余时间,为增进实践团队与学校老师的情感与交流,实践队与小学教师成功开展了篮球友谊赛。放学后,队员们除了更新每天的支教日志,进行每日支教活动的团体分享,还在张博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周边村屯,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走访调研。在老乡们的热情配合下,实践团对农村农民收入与生活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队员们要加倍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散场,不诉离殇。6月23日,政府管理学院“星火”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支教调研活动。在几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队员们与老乡同吃同住,通过支教、调研、走访深刻了解了希勤乡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面貌,也对这里的老乡和学生产生了深厚的情感。最不舍的是离别,与所带班级同学告别时的场景成为了队员们终身难忘的经历,学生们哭着送别他们的“老师”,也从此刻开始倒计时,期盼着明年“老师”们的再次到来。临别时,很多同学都将自己视若珍宝的玩具或本子送给队员们留作纪念,队员们眼里噙着泪花,鼓励学生们要心怀梦想,努力向上。

自2010年以来,政府管理学院每年暑期都会选拔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希勤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扶贫重在扶智,7年的坚守,已经让希勤小学成为了政管人的另一所精神家园。7年的坚守,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所学校的发展变化。希望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希勤小学能够乘风起航,将乡村基础教育事业越办越好。(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片全新上线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黑龙江大学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