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明德学术社团《中庸》读书会第四期成功举办
2017-05-16 17:55 哲学学院    (点击率)

2017年5月3日18时30分,明德学术社团《中庸》读书会第四期于汇文楼916室顺利举办。吕伟老师继续担任本期读书会的嘉宾导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品读《中庸》章句。
   首先 ,吕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期的内容,在承接上一期主要思想的同时引出了本期主题,并带领同学们从“道之不行也,我知之矣:知者过之;愚者不及也。”开始诵读。同学们在诵读后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理解。随后,大家共同针对不同的见解展开讨论,同学们的思想各不相同,关注点各有偏爱,思路清晰,发言精彩,赢得了吕伟老师的赞赏。接下来,吕伟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就章句中的一些难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并理解“中庸”之道的内涵和价值所在,真正把握“中庸”的精神实质,透彻领会《中庸》章句的含义,吕伟老师通过讲解孔子对“道”的追寻,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中庸”之道乃至儒家的精神与现实的实践。最后,吕伟老师对本期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和梳理,鼓励同学不断阅读,认真体悟。

通过本期读书会,同学们对“中庸”这一主题以及对“道”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庸》这一经典哲学著作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参与到读书会中来,在读书中有所见解,在交流中有所升华,收获更加丰富的专业知识。(哲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诚信教育专题】哲学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慈母手中线 游子心中画——应用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母亲节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